膠合鏡組 脫膠 離膠 重新黏合 Repair Lens elements separation by re-cementing treatment

大部份的鏡頭會因為光學設計需要,都會包含 膠合鏡組。
所謂的膠合鏡組,就是將兩片或三片獨立的鏡片,以特殊的光學膠,將它們無縫的黏合在一起,形成一群鏡組。

膠合鏡組間的膠,會因某些原因,產生老化變質,而使鏡頭看起來不再通透清澈,這時一般稱為脫膠或離膠。不同款鏡頭的脫膠表徵不同,有的是整片霧霧的、有的是細微點狀的、有的會呈現反光亮面、有些會出現彩虹紋、有的會是點點雪花狀。 出現鏡頭如果有膠合鏡組出現脫膠的現象,或多或少會減損透光性,進而影響成像表現。 這種問題,原本是無解的,現在都已經可以復原了,且只要處理得當,畫質表現可以完全恢復!

脫膠鏡組的重新黏合處理,跟鍍膜拋磨拋光處理一樣很繁複費時,需要非常高的精準度成能順利完成,相對的,費用也比一般清潔處理來得高。

以下是處理過的其中的一些case,歡迎點選參考。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隨時與我聯絡
lin0975165383@gmail.com 
www.facebook.com/CLAmanualfocuslens 

I'm a professional camera lens repairman, and specialized in fixing lens group elements separation treatment and damaged/deteriorated coating/elements surface polish treatment.
If you have any question, please let me know.
lin0975165383@gmail.com
www.facebook.com/CLAmanualfocuslens 

手動老鏡頭 (MF LENSES)





自動對焦鏡頭 (AF LENSES)



[底片攝影機鏡頭 Film Movie Camera Lens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