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CANON EF 28-70mm f/2.8 L 膠合鏡組 脫膠 白內障 重新膠合 Treatment Lens Separation; Re-cementing Re-gluing

Treatment for the cemented lens group separation.
The following images show the details for repairing the lens.
If you have any question, please let me know!

鏡頭光學結構中,一片鏡片單獨存在稱為一枚,兩片鏡片用特殊的膠貼完全密合的在一起稱為兩枚一群的鏡組。
貼合在一起的鏡組,時間久了,粘合的膠可能會變質老化,而使兩片鏡片出現分離的狀態,這種狀態會以霧狀、彩虹紋、針點狀或是銀色鏡面的樣子呈現。不同的鏡頭中的鏡組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。同一款鏡頭的特定脫膠鏡組的呈現方式基本上會是一樣的。
這支Canon EF 28-70mm f/2.8 L 鏡頭只要有脫膠的情形,幾乎都是發生在某一組鏡組上,也都是以霧狀的方式呈現。
以前脫膠是絕症,現在有救了,而且只要救好,就不太會在脫膠!

這支鏡頭脫膠的處理費用很高,除了它是變焦鏡之外,它脫膠的鏡組就正好在最中心的部位,一定要將鏡頭大卸八塊肌徹底拆解後,才能看到它。而且,這組脫膠鏡組是被包埋在鏡座上,要用特殊方式才能將它取出,真是需要費上好一番功夫。
處理脫膠鏡組本身也是需要繁複的程序,至少要好幾天才能完成。

不過,只要精準的重新膠合後,一切就恢復原本的威猛! 當然,也就回春了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