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Minolta RF ROKKOR 500mm f/8.0 反射鏡拆解保養後的校正 Calibration of the mirror lens after repairing/disassembling

相較於一般的鏡頭,各廠的反射鏡的結構相對簡單,拆解也頗為容易,不過組裝時即便每個零件都鎖定位,如果沒有經過仔細校正,修完後的畫質都可能不盡理想,與原本未拆過時有所差異。 這需要對反射鏡有相當經驗豐富的師傅才有辦法處理到位。

本篇以Minolta RF Rokkor 500mm f/8.0 這支相當不錯的反射鏡為例,它主人送給別人清理,但處理好之後覺得畫質比原本差了許多,所以送來給我處理。

第二、三張圖分別為校正前後的試拍照,可以清楚看出差別。最後兩張分別是前兩張的中央1280x1280的裁圖,可以清楚看出畫質有天壤之別。

(試拍照是用SONY A7R全幅拍攝,原圖沒有機身裁切效果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