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LEICA VARIO-ELMARIT-R 70-180mm f/2.8 APO 鏡片起霧,鏡筒內避光桶上有不明白色粉狀物

它的主人來電,跟我說這支鏡頭鏡片有點薄霧,想要清理,問我有辦法清理嗎? 對我而言,Leica R鏡通通都有辦法處理 :D
當面拿鏡頭時,稍微看了一下,前鏡組的確有明顯起霧,一定要清,不然就浪費這支無敵變焦鏡了。
當我動工清理時,發現問題並不單純。幾乎每一鏡組都有鏡片起霧,有的霧還蠻嚴重的。如果沒有適當清理,可能日後會傷及鍍膜。
拆這支變焦鏡其實不輕鬆,又肥又大又重,1.87公斤的重量,拆完手都酸了~  所幸,問題都解決了 :D
此次的拆鏡照,是應它主人的要求po出來的。它主人想看他鏡頭被肢解的畫面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它主人要求我把它肢解之後,拍一張照片給他看,我照做,讓他看看這血腥的畫面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